Wednesday, July 18, 2012

紅酒炖牛肉


第一次做紅酒炖牛肉, 食譜是參考小小米桶的寫食廚房, 剛溫!

基本上我都是跟著食譜做
我先把肉跟洋蔥和蘿蔔一起炖, 過一個小時後才把綠花椰菜丟進去
最後半個小時才又把蘑菇放進去一起煮
總共炖了差不多兩個小時, 在這當中我大概每隔10~15分鐘就會去翻一下, 以防黏鍋
沒吃過紅酒炖牛肉所以也不太清楚真正的味道是怎樣
但這個作法煮出來的我覺得還滿好吃的, 是偏酸, 可能是因為紅酒的關係吧
如果真要挑的話, 會希望甜味重一點
下次做的話, 我想我會試著加甜味重一點的紅酒看看效果如何

成品:





材料:
Beef Finger Meat/牛肋骨肉
洋蔥 ----- 2
紅蘿蔔 ----- 2
綠花椰菜 ----- 0.5
大蕃茄 ----- 1
蘑菇 ----- 適量
培根 ----- 3
紅酒 ----- 1.25

調味料:
Thyme/乾燥百里香 ----- 1大匙
Parsley/乾燥洋香菜 ----- 1大匙
Bay Leaves/乾燥月桂葉 ----- 3
蕃茄糊 ----- 3大匙
牛高湯 ----- 1
麵粉----- 適量
海鹽 (可用一般鹽) ----- 適量
黑胡椒  ----- 適量





做法:
牛肉切成4~5公分 (約寬3)

洋蔥, 紅蘿蔔, 綠花椰菜切大塊




將牛肉, 洋蔥, 紅蘿蔔, 綠花椰菜和乾燥百里香, 洋香菜, 月桂葉鋪入盆裡, 再倒入紅酒1, 蓋上保鮮膜放入冰箱, 醃約1


將前1天醃好的肉及菜分開, 紅酒要留著當備用

蕃茄切塊備用


將牛肉裹上一層薄麵粉, 靜置幾分鐘


培根切成3~4公分 (約寬2), 培根放入鍋內開始煎至金黃色(在煎培根時, 我會把多餘的油先盛起當備用)


再把蔬菜炒到7分熟 (洋蔥開始透明化), 就可盛起


放入一點培根油, 將牛肉四面微煎及可起鍋


(在這同時我會開始將牛肉高湯加入前1晚的紅酒裡, 開小火預熱)

將牛肉, 疏菜, 培根, 蕃茄, 翻茄糊, 0.25瓶的紅酒, 放入鍋中加適量的鹽和黑胡椒


開大火等滾了之後再轉小火炖煮約1~3小時






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